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NN:川普染疫不想住院 幕僚力勸才登機就醫

2020/10/4 23:11(10/5 0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感染武漢肺炎的美國總統川普今晨推文「非常謝謝你們」,感謝昨晚在醫院外面揮舞川普競選旗幟的支持者。而根據多名消息人士透露,其實川普根本不想去醫院。

川普最近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目前在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接受治療。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總統直升機「陸戰隊一號」(Marine One)2日在白宮南草坪(South Lawn)待命時,川普顧問還在白宮內力勸他登機就醫。

多名熟知後來情況的消息人士告訴CNN,按照川普的說法,雖然他已出現症狀,如今也在使用實驗性藥物,他並不想「住院」。

幕僚都意識到川普不想露出病重的一面,或是透露出病況嚴重性,如今正忙於形塑川普症狀輕微的形象。但醫療人員2日很憂心川普生命徵象,認為最好借用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的龐大資源來監測病況。

兩名知情人士並指出,高官決定把啟程時間安排在休市之後,以防股市無可避免地暴跌。

後來川普面容疲倦、略顯蒼白地走過攝影機前方,數度停下來並小小揮手,才登上飛機。

根據川普政府一名官員,川普自己曾說,如果他得去醫院,希望人們看到他是靠自己的力量走上直升機,藉此展現他還能行使職權,有能力維持政府運作。

根據CNN,雖說川普一開始淡化染疫嚴重性,確診仍讓他受到驚嚇,而且在出現高燒等症狀後,他愈來愈憂心自己的診斷結果。

知情人士並指出,無法親自面對媒體也讓川普感到挫折,他一直批評代表自己公開發言的人所說的內容。(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