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停止與民主黨人協商 紓困案選前無望通過

2020/10/7 09:03(10/8 0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結束與國會協商大規模冠狀病毒紓困案,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掙扎求生的美國人,以及尋求避免新一輪裁員的美國航空公司,現在無望獲得更多援助。

路透社報導,川普日前住院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他在出院的隔一天發推文寫道:「我已指示我的代表停止協商,直到選舉結束,在我當選之後,我們將馬上通過一個大規模刺激法案,專門提供給辛勤工作的美國人與小型企業。」

數天前,川普才敦促趕緊對第5個大規模冠狀病毒振興法案採取行動。

川普在軍醫院接受治療時發推文說:「我們偉大的美國想要且需要刺激法案。我們一起努力敲定法案。」

11月3日,美國將決定川普是否贏得第2個4年任期。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目前在全國民調上領先川普。

川普突然結束協商另一個經濟刺激法案時堅稱,聯邦參議院現在把重心全放在確認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遞補大法官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上月過世後的遺缺。巴瑞特的任命案若通過,保守派將在最高法院以6比3占多數優勢。

美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累計約有750萬例,死亡病例累計達21萬600例,為全球最高。

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不急著協商新的大規模紓困協議,他跟記者說他支持川普的舉動。他覺得川普認為不太可能可與民主黨人達成協議,還說「我們必須把心力放在可以達成的事情上」。

不過,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卡特科(John Katko)敦促川普改變他的決定。卡特代表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在2016年大選拿下的紐約選區。

卡特科在推特發文說:「有人的性命危在旦夕,我們承受不起停止協商紓困案的後果。」

在緬因州競選連任的另一名共和黨員、聯邦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說,川普此舉鑄下「嚴重錯誤」。

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與川普政府在談的紓困條款中,包括許多人失業時政府向美國人直接發送如今年稍早的1200美元支票,以及向美國航空公司提供新一輪規模達250億美元的紓困案,以讓數以萬計的員工可以再保住飯碗6個月。

川普宣布結束協商後,美國股市下跌收黑,大型航空公司股價也下挫。

裴洛西說白宮陷入「一團亂」,她跟眾院民主黨人通電話時,提到川普服用對抗COVID-19的類固醇藥物,是否會影響他判斷的問題。

根據知悉通話內容的消息人士,裴洛西說:「相信我,有人認為類固醇會影響你的思考。」(譯者:張曉雯/核稿:徐睿承)109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