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出院返白宮脫口罩比讚 健康狀況將成大選新焦點

2020/10/6 06:59(10/7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5日專電)儘管仍在治療,美國總統川普已迫不及待出院返回白宮,不願放棄選前最後衝刺。但川普的復原狀況是否如他所言理想,能否完成長達90分鐘的第2場總統辯論,將成大選新焦點。

川普在傍晚約6時40分左右,戴著口罩走出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他並未答覆記者的提問,僅表示謝謝,他在上車前向現場媒體豎拇指並握拳致意。

根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川普隨後搭乘總統直升機「陸戰隊一號」(Marine One)返抵白宮,並登上白宮陽台,摘下口罩,雙手比讚,之後還敬禮致意,讓媒體拍攝,但沒有講話。

川普今天下午趕在醫療團隊召開記者會前,先透過推特表示,將在今天傍晚出院,他感覺非常好。他也向民眾喊話表示,不要害怕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不要讓疫情主導生活。

白宮醫師康利(Sean Conley)在隨後的記者會上說,「在過去24小時間…他已符合甚至超過所有醫院的出院標準」;並說,川普上次發燒距現在已72小時以上,目前血氧濃度也已正常。

康利指出,雖然川普尚未完全脫離險境,但醫療小組一致認為,川普的臨床狀態證明他能安全返家,到時候他會受到全天候的世界級醫療照護。

團隊另一名醫師蓋瑞巴迪(Brian Garibaldi)則表示,川普昨晚接受第3劑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治療,他的肺與腎臟功能正常,出院前會接受第4劑,川普預計明天在白宮接受第5劑治療。川普也持續服用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

尚未完全康復的川普勢必得在白宮隔離一段時間,接受醫療團隊的密切監控。團隊也認為至少需要7到10天的觀察期,確定川普不再具有傳染性。

這段時間川普不僅不能外出參加他最愛的造勢活動,他的康復狀況也會被外界放大檢視。特別是他能否出席15日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Miami)舉辦的第2場總統辯論,能否站著完成長達90分鐘的辯論,是否仍能中氣十足搶話,將是未來幾天媒體的關注焦點。

川普2日凌晨透過推特宣布他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確診染疫,並在當天傍晚入住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接受治療。白宮醫療團隊昨日證實,川普在確診後,曾出現2次短暫血氧濃度不足現象,並接受供氧和地塞米松治療。(編輯:蔡佳敏)109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普染疫 日本經團連會長:自作自受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