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返白宮立刻摘口罩 享獨特療法卻籲別怕病毒

2020/10/6 13:58(10/7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住院治療4天後,今天出院。他一抵達白宮就摘下口罩,矢言很快繼續競選腳步,還鼓勵民眾正常生活。但川普接受的療法,對一般人遙不可及。

法新社報導,即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在美已奪走近21萬條人命,川普稍早仍推文要美國民眾無須害怕。

川普上週確診,2日離開白宮就醫。在一系列專為電視拍攝而設計的橋段下,川普單獨步出華府近郊的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金色大門,為他的出院博取最大新聞版面。

● 向直升機敬禮23秒 出院不忘作秀

接著在美國媒體CNBC等電視實況轉播下,川普戴著口罩,搭上加長禮車並豎起大拇指,然後乘總統專屬直升機「陸戰隊一號」(Marine One),很快就飛抵白宮。下機後,川普登上白宮南面陽台,刻意摘下口罩,對飛離的直升機敬禮23秒。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離開醫院前,未回答記者詢問究竟多少白宮職員確診;他回到白宮後就在推特貼出影片,似乎荒謬地聲稱,身為「領袖」,他「必須」直面新型冠狀病毒;CNN指這段話是嚴重誤導。

川普在影片裡說:「我們回來了,重返工作崗位,遇事打頭陣。身為領袖,我必須這麼做,我知道這會有危險,但我必須這麼做。我得站出來領導,只要是領袖都會像我這樣;我知道有風險、有危險,沒關係,我現在也好多了,搞不好還有免疫了呢,不知道。但別讓疫情主導你們的生活,只要謹慎,大可出門去。」

● 首席防疫專家佛奇坦承 未參與治療川普

CNN指出,川普的影片讓人感到不快,不僅因內容不負責,還因為這些話是出自一名經歷嚴重症狀且仍未痊癒的病患,遑論他的復原過程用上大部分美國人根本沒法享有的實驗性療法。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白宮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S. Fauci)在這波疫情裡深受信賴,卻未參與治療川普的團隊,令醫界許多人大感意外。不過佛奇今天在CNN節目裡表示,他對川普的醫師康利(Sean P. Conley)有信心。

佛奇說:「我個人未直接參與總統照護,但我可以說,我認識的同僚、包括康利,全都是很好的醫師,適格且適任,因此我有十足信心,總統能獲得來自華特里德醫院的最佳照顧。」

● 獨享3藥合併治療 川普應是全球唯一

CNN提到,川普可能是全球唯一可同時獲得3種藥物治療的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川普除了接受雷傑納隆藥廠(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 Inc.)的實驗性抗體療法外,還服用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與瑞德西韋(Remdesivir)。

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系教授芮納(Jonathan Reiner)說:「川普可能是全球唯一能接受這種獨特合併用藥的病患。」CNN直言,一般人罹患COVID-19,別想擁有跟川普一樣的治療待遇。

不過CNN指出,用瑞德西韋治療COVID-19,尚未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僅取得緊急使用授權。

雷傑納隆藥廠的實驗性抗體療法在一項涵蓋275名患者的試驗中,顯出前景看好的結果,可能有助於減緩COVID-19病情;皮質類固醇「地塞米松」便宜又易於取得,常用於減輕發炎,但這種藥物會抑制免疫系統,一般不建議給COVID-19患者使用。(譯者:陳亦偉/核稿:曾依璇)109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普出院後再推影片籲人民出門 拜登斥:去跟痛失親人的家庭說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