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示威如火如荼要求王室改革 泰王讚保皇派勇敢

2020/10/24 21:14(10/24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4日專電)泰國反政府示威抗議人士要求王室改革,王室成為眾所矚目焦點。泰王瓦吉拉隆功昨天出席一場王室活動時,被拍到感謝一名保皇派的人士,泰王並稱讚該名男子「非常勇敢」。

泰國從7月開始一波又一波的反政府示威浪潮,抗議人士要求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下台、修憲及王室改革,抗議從14日開始持續升溫,連日來在曼谷天天都有街頭抗議示威。

泰王拉瑪十世瓦吉拉隆功(King Vajiralongkorn)和王后蘇堤達(Suthida Vajiralongkorn)昨天晚間出席拉瑪五世朱拉隆功(Chulalongkorn)的紀念日活動,從大皇宮(Grand Palace)步行到律實宮(Amphorn Sathan Residential Hall),路邊有穿滿黃色衣服的民眾夾道歡迎。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臉書名稱為提提瓦(Thitiwat Tanagaroon)的泰國民眾上傳一段影片,影片中蘇堤達指著一名男子並對瓦吉拉隆功介紹表示:「這個人在抗議的時候舉著海報。」蘇堤達接著對這名男子表示:「非常謝謝你,我記得,非常謝謝你。」

瓦吉拉隆功接著靠近這個男子表示:「非常勇敢、非常勇敢,非常好,謝謝你。」這名男子回應表示:「吾王萬歲,我非常愛您,吾王萬歲。」瓦吉拉隆功再度表示感謝這個男子。這名男子表示這是他人生最棒的時刻。

這名男子曾被泰國媒體報導,他21日在曼谷的一場抗議中舉著已故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及王太后詩麗吉(Sirikit)的照片海報。

此外,臉書名稱為Luang Pu Buddha Isara的用戶也上傳一段影片,顯示瓦吉拉隆功拍著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子肩膀並表示:「謝謝你。」

這名白衣男子是2014年人民民主改革委員會(PDRC)的核心成員,PDRC被視為保皇派,當年反對為泰黨(Pheu Thai Party)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組成的政府並上街抗議,迫使盈拉解散國會重新大選。(編輯:陳惠珍)109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泰國政府取消曼谷嚴重緊急狀態 向抗議民眾釋善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