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調尬川普 拜登密西根小幅領先 威斯康辛優勢明顯

2020/10/29 13:47(10/29 14: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中西部兩關鍵州人氣持續勝過總統川普,根據華郵和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2份民調,拜登在密西根州握有微幅領先,在威斯康辛州則享有明顯優勢。

民調顯示,在可能投票的選民方面,拜登在密西根州以51%支持率勝過川普的44%,在威斯康辛州以57%勝川普的40%;全體註冊選民方面,拜登在密西根州領先幅度達5個百分點,在威斯康辛州更達17個百分點。

● 女力發威 推升拜登贏面

拜登在這兩州能享有領先,要歸功於女性可能選民壓倒性的支持。女性可能選民支持度方面,拜登在密西根州和威斯康辛州領先幅度分別達24和30個百分點;反觀男性選民間,拜登在密西根州以兩位數差距位居頹勢,在威斯康辛州則與川普不相上下。

民調結果顯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引發的關切重挫川普選情,尤其是威斯康辛州,當地確診數近幾週來攀升至新高等級。對於處理疫情,選民對拜登的信心遠高於川普,差距達兩位數,且兩地選民大多力挺地方當局在配戴口罩與限縮商業活動和群聚上的限制。

若想在11月3日大選取得超越勝選門檻的270張選舉人票,無論是拜登還是川普,拿下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以及賓州都極為關鍵。

川普2016年在這3州全勝,鑒於這3州長久以來是民主黨鐵票倉,這樣的結果跌破民主黨眼鏡。不過,川普2016年在這3州的勝選幅度都不到1個百分點,整體來說差距不到7萬8000張選票;而這次2020年大選,拜登自夏天以來就持續在這3州握有領先。

● 疫情左右選情 川普害苦了自己

在威斯康辛州,對新型冠狀病毒恐懼愈深,川普總統表現評比就愈差。針對他的整體表現,目前持肯定態度的有41%,否定58%;對他處理疫情表現上,肯定的有39%,否定59%。相較之下,上個月民調有44%持肯定態度,54%持否定態度。自9月以來,強烈否定川普表現的從47%升到54%。

反觀,威斯康辛州信任拜登處理疫情的比例比川普多20個百分點,遠高於9月的7個百分點。

整體來說,拜登在「憂心疫情/家族有人染疫」的選民間握有大幅度領先。密西根州領先47個百分點,威斯康辛州50個百分點。但在「不怎麼擔心」或「完全不擔心」疫情的選民間,川普在兩個州的領先幅度都達60個百分點以上。

● 經濟無起色 無助川普選情

經濟方面,川普在威斯康辛州的支持率呈五五波:47%肯定、50%否定。在哪一位候選人更善於處理經濟上,9月以來,川普已浪擲他5個百分點的領先優勢,如今僅44%受訪者支持川普,相較於拜登的52%。

而在密西根州,川普經濟表現支持度還落在正向領域,52%受訪者肯定對上44%否定,這有利他縮小頹勢。這個民調項目上,密西根州沒有9月數據可供比對。

「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分別對註冊和可能選民做的兩份聯合民調,均於本月20日至25日執行。其中一份民調密西根州有902名註冊選民受訪,威斯康辛州906人,誤差值為正負3.5個百分點;另一份民調密西根州有789名可能選民受訪,威斯康辛州809人,誤差值為正負4個百分點。(譯者:蔡佳敏/核稿:盧映孜)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南部3州民調見微知著 川普拜登選情打得火熱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