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打法律戰又致電選務官員 拜登控不負責任

2020/11/20 1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今天指控現任總統川普厚顏地損害民主,稱他挑戰11月3日大選結果的做法「完全不負責任」。

法新社報導,川普陣營拒絕承認敗選,堅決透過舞弊指控及私下聯繫選務官員,力求翻盤。

拜登在家鄉德拉瓦州告訴媒體,川普贊同「向世界其他國家傳遞關於民主運作方式非常不利的訊息」。

拜登被問到川普致電密西根州選務官員一事時說,這是川普「作為美國歷史上最不負責任的總統之一,又會被歷史記上一筆的事件」。拜登在密西根州比川普多得約15萬5000票。

「紐約時報」報導,川普陣營持續打法律戰,對於川普的種種行動,拜登說:「我不知道他的動機,但我認為這完全不負責任。」

拜登還說:「很難捉摸這個人怎麼想的,我相信他自知沒有贏,也不會贏,而我們將在1月20日宣誓就職。」

多家媒體報導,儘管拜登的普選票比川普多約600萬張,選舉人票數也以306張領先川普232張,超過270張當選門檻,川普仍拒絕承認敗選。

法新社提到,川普指控大選有廣泛舞弊情事後,似乎將策略轉向要求各州否決選民意願,不要認證拜登勝選。

根據報導,川普致電密西根州最大郡韋恩郡(Wayne County)點票委員會的共和黨籍主席巴默(Monica Palmer)。韋恩郡點票委員會17日晚間同意認證拜登勝出的結果,但據傳巴默有意反悔。

「底特律自由報」(Detroit Free Press)報導,巴默今天表示,她當晚在會議結束後接到川普來電,「他打來是想確定我人安全,因為得知有威脅和肉搜情事」。她是指個人資料在社群媒體上曝光後,她和家人都遭受多起威脅,她已通報警察和聯邦調查局(FBI)。

有報導說,川普邀請密西根州共和黨籍議員到白宮;與此同時,他的陣營已撤銷要求法院阻擋密西根州最後認證結果的聯邦訴訟。(譯者:盧映孜/核稿:曾依璇)109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拜登選定財長 感恩節前後公布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