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衣索比亞叛軍破壞基礎建設和機場 政府軍仍挺進

2020/11/23 21:57(11/23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3日專電)衣索比亞北方叛軍在與政府軍持續近20天的戰鬥中已顯疲態,轉而開始大量破壞基礎建設與艾克穆機場(Axum Airport),但政府軍仍舊按計畫挺進。

自4日開始,政府軍和北方泰格瑞省(Tigray)叛軍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 TPLF)的戰鬥已持續近20天,除造成雙方傷亡,也引發3萬多人的難民潮逃往鄰國蘇丹,躲避戰禍。

主戰場小鎮艾克穆(Axum)擁有約6萬6800名居民,是位於泰格瑞省北方的一座歷史古城,也是阿克蘇姆王國(Aksumite Empire)遺址所在。阿克蘇姆王國過去是擁有海軍與貿易能力的大國,約西元前400年至10世紀左右統治非洲東北部整個區域,直到10世紀才滅亡。

基於歷史價值,1980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 )將艾克穆的考古遺址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艾克穆是衣索比亞最著名的旅遊勝地之一,衣索比亞政府因而耗費巨資建造艾克穆機場,使其成為國際化標準機場。

衣索比亞新聞社(Ethiopian News Agency)22日報導指出,戰事對叛軍不利,叛軍在不關心人民情況下,開始破壞當地基礎建設和艾克穆機場以及艾克穆紀念碑。

報導指出,雖然基礎建設遭到破壞,但是政府軍依然按照計畫挺進,直到該區恢復法治與秩序為止。(編輯:周永捷)109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衣索比亞對叛軍下72小時通牒 聯合國籲保護平民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