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衣索比亞動亂 外交官:安理會將首度開會討論

2020/11/24 14:06(11/24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3日綜合外電報導)外交界消息人士表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明天將首度針對衣索比亞泰格瑞省(Tigray)動亂召開會議。

消息人士今天透露,這場線上會議不公開,也不清楚會後是否將發布聲明。

衣索比亞總理阿比(Abiy Ahmed)要求北部泰格瑞省領袖投降,否則就會對泰格瑞省首府馬凱勒(Mekelle)發動全面攻擊。他4日對泰格瑞省執政黨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 TPLF)發起軍事行動,指控他們攻擊區內兩座聯邦軍營,還違抗並試圖顛覆中央政府。

據報有數百人遇害,但因通訊中斷,無法向雙方證實相關說法。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上週呼籲開放人道走廊協助深陷戰亂的平民,還稱當局目前為止拒絕嘗試斡旋。

他在紐約告訴記者:「我們非常擔心衣索比亞情勢。」他並警告恐發生「劇烈的人道衝擊」,包括在鄰近的蘇丹地區。

他說:「我們持續要求徹底遵守國際人道法,也要求在必要時開啟人道走廊並停火,以讓人道救援物資得以運抵。」

聯合國難民署(UN Refugee Agency)今天表示,超過4萬衣索比亞人逃往鄰國蘇丹。(譯者:鄭詩韻/核稿:張曉雯)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衣索比亞叛軍破壞基礎建設和機場 政府軍仍挺進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