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裔名廚獲百萬美元獎金 捐助受疫情影響餐廳員工

2020/12/1 23: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籍韓裔名廚、桃福餐飲集團創辦人張碩浩(David Chang)成為美國益智問答節目「百萬富翁」,第一個抱走百萬美元的名人,而他決定將獎金悉數捐助受疫情影響的餐廳員工。

在11月29日播出的「百萬富翁」(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中,張碩浩最後一題被問到「誰是第一個在白宮安裝電力的總統」時,他決定打電話給ESPN記者基姆斯(Mina Kimes)求救,並答出正確答案「哈里森」(Benjamin Harrison),獲得100萬美元獎金。

張碩浩將獎金捐給協助食品及飲料業從業人員的「南方煙燻基金會」(Southern Smoke Foundation)。他在節目中表示:「此刻擁有100萬美元,對許多、許多家庭來說能改變局勢。」

儘管餐廳和酒吧被各州歸類為必要行業,可提供外帶和外送服務,但在防疫居家令期間,仍有許多商家認為經濟上不可行,或是有其他公共衛生疑慮,不得不停業。

張碩浩發推文表示:「既然政府不願幫助餐廳員工…我們必須盡我們所能提供協助。」

根據2015年由名廚謝波德(Chris Shepherd)創立的南方煙燻基金會官網,自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至今,它已對全國各地2071人,總共發放409萬7425美元援款。

謝波德接受CNN訪問時說:「我很榮幸張碩浩選擇南方煙燻基金會做善事。全國各地禁止室內用餐,加上溫度低到無法在戶外用餐情況下,食品和飲料業員工現在比以往還更需要幫助。」

南方煙燻基金會估計,張碩浩的捐款將可幫助500名食品和飲料業員工。(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09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