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3位前總統自願「以身試疫苗」 提升民眾信心

2020/12/3 14:19(12/3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特蘭大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3位前總統歐巴馬、小布希、柯林頓口徑一致,說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一旦獲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可,他們很樂於在鏡頭前公開接種,提升大眾對疫苗的信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第43位總統小布希(Geoge W. Bush)聯繫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和白宮疫情工作小組最高官員柏克斯(Deborah Birx),詢問他在推廣疫苗上可以幫什麼忙。

小布希發言人福特(Freddy Ford)告訴CNN,「數星期前,小布希總統要我向佛奇與柏克斯轉達,當時機成熟,他願意盡一己之力,協助鼓勵美國同胞接種。」他說:「首先,疫苗必須被認定安全無虞,且已替優先對象施打。之後,小布希總統將排隊等他的疫苗,且願意在鏡頭前接種。」

柯林頓(Bill Clinton)的發言人尤瑞尼亞(Angel Urena)今天同樣告訴CNN,柯林頓願意在公開場合施打疫苗,以達推廣之效。

歐巴馬(Barack Obama)則是在預計明天播出的專訪中,告訴天狼星XM廣播(SiriusXM)主持人麥迪遜(Joe Madison),如果佛奇說疫苗安全無虞,他會相信佛奇,「民眾很愛戴佛奇,我認識他,跟他共事過。我完全信任他」。

專訪中,歐巴馬顯然同意民眾對疫苗的存疑,確實構成問題。專家擔心,這份存疑會導致少數族群,也就是遭疫情影響較深的一群,更不願接種。

歐巴馬說:「我了解,從歷史角度來看,一路回溯至突斯克吉梅毒實驗(Tuskegee experiment)等等,就不難明白非裔社群為何會有所存疑。」他說:「但事實上,疫苗是我們不再有小兒麻痺症的原因,不再有孩子死於麻疹和天花的原因,不再有疾病消滅全體居民和社區的原因。」

歐巴馬在專訪提到,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準備就緒,他很樂於接種以樹立榜樣。

「我或許會在電視上公開施打或讓人拍下來,好讓國人知道我相信科學,我不信任的是感染COVID。」

根據維基百科,突斯克吉梅毒實驗指的是美國公共衛生署(PHS)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在1932年至1972年間,於阿拉巴馬州突斯克吉對非裔男性進行的人體實驗。實驗目的是觀察梅毒未經治療下,在人體自然的發展,而參與實驗的非裔人士自始至終都不知道實情。(實習編譯:張懷瑄/核稿:蔡佳敏)109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