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新國防授權法案 賦予拜登抗衡中國新架構

2020/12/8 2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預計今天起表決「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其中包括針對中國的「太平洋威懾倡議」,將給予明年上台的拜登(Joe Biden)政府抗衡中國崛起的新架構。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新架構旨在強化美國國安機關抗衡中國的協調力,並確保國會議員有方式來確認抗衡方法是否奏效。

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FY21)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旗艦新計畫,以強化美國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態勢和結盟,並提供增加攻擊潛艦的資金。五角大廈高官已表示,攻擊潛艦對於抗衡中國強大海上武力至關重要。

這份法案也成立一個網路安全負責人的新職位,以協調不同政府部門的行動。法案也建立一項方案,讓國防部減少依賴中國製造的微電子設備、面罩等裝備。

國會領袖是在上週推出上述提案。國家情報總監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並警告,北京發動空前的「公開與秘密」遊說行動,「以確保(美國)只通過有利中國的法案」。

專家認為這份法案針對中國的條款僅是「好的開端」,而非戲劇性徹底變革。但他們強調,這些措施依然是重要跡象,凸顯國會期待新政府對中國發動挑戰,而且國會將睜大眼監督。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國力計畫」(China Power Project)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說:「我們太常高談闊論該做什麼,卻沒花錢支持行動。」

葛來儀表示,國會顯然很關心應確保能對中國投注適當注意力和資源。她認為國會透過這項法案「釋出清楚訊號」,那就是要拜登政府「向前推進」。

太平洋威懾倡議第一年將獲22億美元資金,只占新國防授權法案總金額7405億美元的一小部分。總的來說,這項倡議將負責強化美國在印太區域的防禦態勢、能力與結盟。

但國會軍事委員會委員的幕僚們承認,這項倡議未來如何推行,一大部分仍得看拜登政府決定怎麼做。(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09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