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受爭議安全法 法國民眾連續第3個週末抗議

2020/12/13 20:30(12/13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民眾持續抗爭反對引發爭議的安全法案,今天有數以萬計群眾連續第3個週末走上全國各地街頭。

法國計劃實施的「整體安全法」(Sécurité globale)草案,禁止對執行公務中的警察拍攝臉部,並「惡意」流傳相關影像,此一條款在全國引發抗爭。

因巴黎前兩個週末的示威活動在暴動中結束,當局此次嚴陣以待,準備面對可能發生進一步暴力事件。

所幸今天沒有爆發重大衝突,鎮暴警察部署巴黎市內各處,將數千示威民眾從四面八方擋住。

活動策劃人稱巴黎有1萬人參與示威活動,全國各地大約有6萬人參加;內政部則說共有約2萬6000多人。

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今天表示:「有數百個暴徒前來(巴黎)製造暴力。」

他說:「對暴徒採取強有力策略,逮捕142人並圍堵他們前進,以防止他們推進,保護店家安全。」

在里昂(Lyon)、蒙貝列(Montpellier)、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里爾(Lille)、波爾多(Bordeaux)、土魯斯(Toulouse)與馬賽(Marseille)等地也都有示威活動。

一段影片顯示,非裔音樂製作人澤克勒(Michel Zecler)11月21日準備進入他在巴黎的錄音室時,手無寸鐵卻遭到數名警察毆打,這段影片引發社會大眾對相關立法的憤怒。

對於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提出「整體安全法」草案,外界視為他向右傾的象徵。

面對眾怒升高,馬克宏的「共和前進!」黨(LREM )宣布將會改寫草案第24條,即有關禁止對警察反蒐證錄影的受爭議條款。(譯者:紀錦玲/核稿:林治平)109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