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烈氣旋雅薩直撲斐濟 2/3人口身處險境

2020/12/16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蘇瓦16日綜合外電報導)強烈熱帶氣旋雅薩(Yasa)朝著斐濟而來,斐濟民眾今天被告知躲在家中或立即逃往緊急避難所。相關當局警告,這個氣旋可能摧毀建築物並造成大規模破壞。

斐濟氣象局(Fiji Meteorological Service)表示,雅薩已發展成強度最大的5級氣旋,陣風達到每小時280公里。

預計雅薩會在17日晚間侵襲斐濟,國家災難管理辦公室(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Office)指出,這個90萬人口島國約有2/3民眾暴露在雅薩侵襲的路線上。

斐濟首都蘇瓦(Suva)的居民今天盡力用木板封住窗戶和店面,還有民眾拖著裝滿重要物資的袋子穿越已被洪水淹沒的街道。

國家災難管理辦公室主任索科(Vasiti Soko)促請任何懷疑自家住宅結構完整性的人,要優先考量性命安全而不是保護財產,且要立刻逃命。

索科還說:「如果你需要搬到避難中心,我們懇求你在天黑前動身。」

索科指出,雅薩可能會比今年4月的熱帶氣旋哈羅德(Harold)造成更大影響,哈羅德也是一個5級氣旋,當時重創索羅門群島、萬那杜、斐濟和東加王國。(譯者:林沂鋒/核稿:陳彥鈞)109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