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對英旅客祭採檢要求 專家:如用鐵絲網防蚊

2020/12/27 13:58(12/27 1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已對來自英國的旅客宣布新檢疫措施,但CDC內部專家的研究發現,新規在遏止英國發現的新變種病毒傳播上,恐怕作用不大。

法新社報導,美國CDC規定,自28日起,從英國搭機前來美國的旅客,都必須附上登機前72小時內的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採檢陰性證明。

美國CDC本月24日宣布新規時表示:「額外的篩檢規範,將強化我們對美國民眾的保障,改善他們的健康安全,並確保負責任的國際旅遊。」

然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據美國CDC本身COVID-19因應小組的研究人員說,出境前3天的篩檢報告作用不大,病毒傳播風險只能減少5至9%。

賓夕法尼亞大學傳染性疾病專家歐菲特(Paul Offit)表示,新採檢要求有如架設鐵絲網來防蚊。

COVID-19篩檢往往揪不出剛染疫的病例。這是因為染疫之初病毒量不足以被檢測出來,導致這些人明明感染病毒,篩檢結果卻是陰性的。

貝勒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的感染性疾病專家霍泰茲(Peter Hotez)說,「起飛前72小時進行採檢將會產生很多漏網之魚」,且英國早在3個月前就出現新變種病毒,它可能已經在美國國內傳播。

然而,根據美國CDC科學家11月報告,搭機當天的採檢可能更有效果,傳播風險可大減37%至61%。CDC這份報告是根據數學模型所得,且未經過同儕審查。(譯者:蔡佳敏/核稿:嚴思祺)109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