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在拉達克部署強大空中武力 印度:無懼對應

2020/12/30 15:03(12/30 15: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0日專電)印度空軍司令巴道里亞昨天表示,中國空軍已在拉達克東部邊境大量部署軍力以支持地面部隊,「他們(中國)的部署已非常強大,但我們也採取一切行動以對應這種狀況」。

綜合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等印度媒體今天報導,巴道里亞(RK Singh Bhadauria)在智庫維卡南達國際基金會(Vivekananda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一項活動上強調,中國是印度最重要的國家安全挑戰。

巴道里亞指出,中國部署大量空軍武力,以支持在拉達克東部前線地面部隊,他們在第二線也部署大量軍力,更在可偵查範圍部署大量的雷達和飛彈。

但他說,印度空軍也已採取一切行動對應這種狀況,確保空軍可以處理相關狀況。

巴道里亞認為,中國在印度北部邊界採取行動的可能原因,包括有計劃的升級緊張局勢及試圖建立邊境新的領土聲索線,並利用在邊境建立的新地位進行邊界談判,致力透過軍事訊號和局勢升級對所占領地區進行支配控制,同時讓中國人民解放軍西部戰區部隊處於宛如真實戰爭般場景進行部署和訓練,包括非常過分的加萬谷(Galwan Valley)事件。

加萬谷事件是中印部隊6月在拉達克東部對峙中發生的衝突事件,也是中印45年來最嚴重的死傷事件,有20名印度軍人死亡,傳中國也有40多名軍人死傷。

巴道里亞認為,無論中國的目標為何,這可能是完全由軍事主導的災難,但由於印度軍方快速反應讓中國丟臉,導致事態繼續升級。

巴道里亞表示,透過三軍的部署,印度民眾無需擔心是否有足夠力量確保印度不會失去領土或主權。就空中武力而言,空軍已做出適當反應,一些認真而有力的行動都取得成就,可看到中國部隊已經停止前進,「把他們留在了那裡」。

他強調,南亞正成為大國之間競爭的溫床,不確定性的迅速發展和全球地緣政治戰線的動盪,尤其為中國提供展示不斷增長武力的機會;大家現在目睹中國透過無視既定國際法和規範的選擇性解釋,試圖改變現狀。

在解釋中國近來在印太區展現的積極侵略行動,巴道里亞指出,中國顯然志在全球,而透過對區域的支配,是通往他們渴望擁有全球領導地位的一種途徑。

對巴基斯坦,巴道里亞說,在中巴經濟走廊債務下,「巴基斯坦愈來愈成為中國政策下的典當品」。(編輯:韋樞) 109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