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雪強風影響陸空交通 日本跨年嚴防災情

2020/12/30 2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許多地區受到幾年一度的非常強烈寒流影響,從明天到後天的新年跨年期間都將降下大雪,陸空交通大受影響。日本政府已啟動跨部會因應作為積極備戰,並籲請民眾避免外出。

產經新聞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在官邸召開跨部會會議時說,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增病例增加的情況下,雖然拜託民眾過一個安靜的新年假期,但同時針對這次大雪,也要籲請民眾做好相關準備工作,並避免不必要及不緊急的外出。

日本氣象廳表示,今天開始到明年新年期間,日本上空的寒流威力很強,從北日本到西日本的日本海側地區,包括平地在內都有降下大雪的可能。

菅義偉今天跟相關部會確認是否已做好萬全的事前準備,也指示各部會努力蒐集相關資訊,將這些資訊用快速易懂的方式傳達給民眾。

他說,政府會和自衛隊等單位緊密合作,超前部署採取相關對策,做好確保安全安心的萬全準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日本及東日本的日本海側等地的大雪,可能持續到1月2日左右,積雪深度恐會大幅增加。

另外,東日本到西日本也可能出現強風,部分地區甚至會颳起非常強烈風勢。以日本海側為主的地區,有可能出現暴風雪,海上也可能發生風暴。

受到大雪及強風影響,日本國內航線班機也被迫取消。

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到今天晚間6時止,總共取消117個航班;31日包括羽田機場及大阪機場等地起降航班,也確定取消77班。

全日本空輸(All Nippon Airways)部分,同樣截至今天晚間6時止,已有48個航班被迫取消;31日目前決定取消28個航班。

陸上交通的新幹線同樣受到影響。東海道新幹線因強風影響,今天晚間7時到8時左右,停駛從東京站前往新大阪站的5班列車。

山陽新幹線部分區間一度因為強風停駛,新大阪站到博多站間等,也出現停駛或誤點的情況。

山形新幹線為因應可能大雪,已啟動預防性停駛,從31日晚間6時起,及2021年1月1日整天停駛。(譯者:黃名璽/核稿:林治平)109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