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千葉縣禽流感疫情延燒 全縣37%雞隻遭撲殺

2021/2/11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千葉縣從2020年12月以來,至今共發生10起禽流感疫情,遭撲殺雞隻總數高達約460萬隻,占千葉縣全縣約37%。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千葉縣匝瑳市2處養雞場昨天發現雞隻死亡,經過基因檢查後,都驗出禽流感病毒。千葉縣本季累計已發生10起禽流感疫情,縣政府正強化消毒等徹底防疫措施。

千葉縣政府表示,10日上午9時左右,位於匝瑳市一處養雞場通報,場內有雞隻死亡;縣府在進行基因檢查時,驗出H5型的禽流感病毒。

而另一處同樣位於匝瑳市的養雞場,也在10日中午12時30分左右通報發現雞隻死亡,在進行基因檢查的時候驗出H5型禽流感病毒。

這2處養雞場共飼養約36萬隻雞,千葉縣政府決定進行全面撲殺。

千葉縣從2020年12月底以來,到今天為止共發生10 起禽流感疫情,要撲殺的雞隻都是蛋雞,總數約460萬隻,占全縣飼養雞隻的37%。(譯者:黃名璽/核稿:林治平)110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