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不支持制裁 盼緬甸軍方儘早釋放翁山蘇姬

2021/2/17 16:00(2/17 16: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7日專電)緬甸軍方1日發動政變,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說,盼軍方儘早釋放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等人並進行協商,但他不支持全面制裁緬甸,因為這樣一來,受到最大傷害的會是當地人民。

緬甸軍事將領發動政變並拘捕國務資政、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等執政黨高層後,街頭持續出現抗議活動。外電報導,聯合國的緬甸特別報告員16日發出嚴峻警告,稱緬甸的暴力衝突情勢可能升高。

緬甸和新加坡同屬東協成員國。星國外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昨天在國會應詢時重申新加坡對緬甸政變的立場,呼籲緬甸軍方保持克制,且應採取行動避免情況惡化、停止對平民使用暴力,以及透過和平對話達成和解。

星媒報導,維文表示,東協國家的外長持續保持溝通並與其他國家合作,呼籲緬甸各方進行對話。

他也期盼緬甸軍方儘早釋放翁山蘇姬、緬甸總統溫敏(Win Myint)及其他政治領袖,讓他們參與協商。

他說,緬甸當權者須制定長期且和平的政治解決方案,其中包括回到民主轉型的道路上。若緬甸情勢惡化,對緬甸和東南亞都有嚴重影響。

另外,維文指出,世界銀行估計緬甸有1/4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以下,且疫情導致情況更糟,他不支持對緬甸全面制裁,因為這樣一來,受到最大傷害的會是當地人民。

新加坡是緬甸最大投資國,截至去年底,累積投資金額為240億美元(約新台幣6718億元)。隨著當地政局出現變化,維文相信,新加坡企業正在重新評估對緬甸的投資。(編輯:高照芬)110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