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月前供給量有限 日本施打疫苗時程恐延遲

2021/2/21 1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採購的輝瑞疫苗至今已到貨兩批,先供醫療從業人員施打。不過,由於醫療從業人員人數較預期多出不少,加上4月前的疫苗供給量有限,可能影響高齡者等施打時程。

日本採購的疫苗是由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聯手研發,至今分兩批取得約83 萬8000劑,可供約42萬人施打。

日本政府希望從3月1日起的2週時間,最多提供117 萬劑供醫療從業人員施打,不足的劑量將視歐盟批准情況,追加疫苗空運。

日本朝日新聞、日本經濟新聞、產經新聞報導,負責協調疫苗接種工作的日本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今天說,到4月底前疫苗供給量將非常有限,暗示原本設定的整體疫苗接種日程可能出現延遲。

河野說,輝瑞需要時間強化疫苗生產體制,預料到4月前的疫苗供給將十分有限;加上日本境內首波接種對象的醫療從業人員人數,大幅超過原先設想,「雖然4月開始想為高齡者接種,但希望能慢慢開始」。

日本原本預估作為首波接種對象的醫療從業人員數約370萬人,但目前可能另外增加約100萬人。

河野表示,高齡者接種可能採限定年齡及地區方式開打。例如先決定哪些地方政府,然後可能從100歲以上的長者先施打,接下來再為95歲以上、90歲以上等高齡者注射。

日本政府預估,要完成所有高齡者疫苗施打作業,大約要花2個月又3週,但河野說,這只是一個大致上的基準,大都會地區有可能做不到。也就是說,大都會地區要完成所有高齡者疫苗施打,可能要花更多時間。

昨天傳出有2名接受疫苗注射的醫療從業人員疑似出現副作用,症狀包括蕁麻疹及發冷等,河野說,2人的副作用非常輕微,因為是新的疫苗,只要有任何情報,將盡速對外公布。

對於目前無法明確對外表示整個疫苗供給時程,河野致歉說,「完全是河野太郎的責任」。(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0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