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嚴重省市 印度多省對旅行者採限制措施

2021/2/25 14:55(2/25 2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5日專電)印度5省每天武漢肺炎病例持續激增,其中最嚴重的馬哈拉什特拉省昨天更出現129天以來單日最高新增案例,新德里在內許多省市,也對疫情嚴重地區旅行者採取限制措施。

印度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克勒拉省(Kerala)、恰蒂斯加爾省(Chhattisgarh)、 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和旁遮普省(Punjab)最近每天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激增,5省過去一週占全印度單日新增病例的86%。專家擔憂第二波疫情可能來襲。

其中,馬哈拉什特拉省就占了印度單日新增武漢肺炎病例的75%。根據統計,馬哈拉什特拉省昨天單日新增病例達8807例,連續10天上升,創下129天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最高紀錄;同時已有80人死亡,也達到2個月來最高水準;印度金融重鎮孟買單日新增病例達到3個月新高點,達1167例。

印度中央政府除從3月起擴大且加速疫苗接種外,已派專家小組前往包括這5個疫情嚴重省分在內的10個省與中央直轄區,了解且協助對抗疫情。

為杜絕疫情擴散,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包括新德里、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中央直轄區、曼尼普爾省(Manipur)、恰蒂斯加爾省(Chhattisgarh)等多省市和中央直轄區,都紛紛宣布新旅遊指南。

這些省市與中央直轄區多數的新旅遊指南,對來自疫情嚴重省分的旅客採取限制和防疫措施,包括旅客必須持有48小時內、72小時內或96小時內檢驗的COVID-19 病毒陰性報告。

其中,首都新德里要求來自疫情嚴重5省的旅客,將從2月26日起到3月15日,都必須持有旅行前72小時內的檢測病毒陰性報告,才能旅行到新德里。

疫情最嚴重的馬哈拉什特拉省,同樣也要求來自疫情嚴重的克勒拉省(Kerala)、果阿(Goa)、古茶拉底省(Gujarat)、德里與國家首都區(Delhi-NCR)和拉吉斯坦省(Rajasthan)旅客,必須出示96小時內檢測的病毒陰性報告,才可旅行到馬哈拉什特拉省。(編輯:黃自強)110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