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N人權專員批中國限制自由 關切香港與新疆局勢

2021/2/26 2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6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今天表示,中國以國家安全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措施為名義,限制基本的公民與政治自由。她並關切香港與新疆的局勢。

路透社報導,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告訴位於瑞士日內瓦(Geneva)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Human Rights Council),中國的「維權人士、律師、人權捍衛者和一些外國人,面臨任意刑事指控、拘留和不公平審判」。

她表示,香港有超過600人因參與抗議遭到調查,其中一些人面臨中國施加的「港區國安法」調查。

巴舍萊並提到,中國新疆地區傳出任意拘留、惡劣對待人民、性暴力與強迫勞役等侵犯人權行徑的消息,需要進行獨立評估。

維權人士和聯合國人權專家曾表示,至少有100萬名穆斯林被送進新疆的拘留營。中國否認有虐待行動,並稱這些營地提供職業訓練,為對抗極端主義有設置必要。

提及與北京協商訪中條件時,巴舍萊說:「我有信心透過我們的持續對話,將可就我訪問中國一事,找到雙方都可同意的範圍。」

西方強權正加強批評中國對待新疆、西藏少數族裔和香港公民的方式,中國24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論壇上予以回擊。(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