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位阿聯大使赴任 以色列總統迎接

2021/3/2 03:42(6/29 1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1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總統李佛林今天正式迎接了歷來首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駐以國大使哈賈,兩國去年達成歷史性的關係正常化協議。

哈賈(Mohamed Al Khaja)是在今天稍早抵達以色列,他在耶路撒冷的一項儀式中向李佛林(Reuven Rivlin)呈遞到任國書。

李佛林以阿拉伯語問候哈賈後表示:「以色列全國人民高興地歡迎你。」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是同意依據「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與以色列建立全面外交關係的第一個國家,這項協議是由美國前總統川普促成。

阿聯也是繼1979年埃及和1994年約旦之後,第3個同意與以國建立正式關係的阿拉伯大國。

巴林、摩洛哥和蘇丹也在阿聯之後,加入了亞伯拉罕協議。(譯者:張佑之)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