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外長正式訪問阿聯 史上首見

2021/6/29 17:41(6/29 1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布達比29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外交部長拉皮德(Yair Lapid)今天抵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成為以色列第一位正式訪問阿聯的部長級官員。兩國關係已於去年9月正常化。

法新社報導,拉皮德在座機抵達阿布達比(Abu Dhabi)機場前,上傳了一張自己在機上的照片至推特(Twitter),並附上圖說:「啟程赴阿聯進行歷史性訪問。」

過去雖曾有以色列部長訪問過阿聯,但最近走馬上任的拉皮德是迄今位階最高,也是第一個與官方代表團出訪阿聯的以色列人。

以色列駐阿聯使館的館長推文:「我當外交官30年,能在阿布達比機場這裡看到(代表以色列的)藍白色,一邊等待外交部長降落,我覺得好興奮!」

在美國斡旋下,以色列與阿聯去年8月宣布達成關係正常化協議,兩國之後簽署了一系列關於旅遊、航空、金融服務等領域的協議。

拉皮德此行將為以色列駐阿布達比大使館和杜拜(Dubai)領事館揭幕。(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10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