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凌虐菲傭劣行曝光 菲律賓駐巴西女大使被開除

2021/3/2 23: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2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前駐巴西女大使毛羅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官邸凌虐女傭,劣行被監視器全都錄後去年曝光,菲國總統杜特蒂1日證實,毛羅已經被開除,而且不得再擔任公職。

毛羅(Marichu Mauro)去年底被召回馬尼拉,此前巴西電視新聞頻道環球新聞(GloboNews)曝光長達8 個月的監視器畫面,顯示她屢屢凌虐一名菲籍女傭。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1日向電視機前觀眾表示,這名職業外交官已被外交部開除。

杜特蒂說:「有一些規則必須遵守,如果你不遵守,你就是在鋌而走險,若出了甚麼問題,你就得受處分。」

毛羅被開除意味她將領不到退休金,而且不得再擔任公職。

環球新聞指出,那段去年3月至10月間凌虐女傭的畫面,成為向菲國政府投訴毛羅劣行的鐵證。

毛羅2018年派駐巴西。菲國駐巴西大使館並兼管哥倫比亞、圭亞那、蘇利南與委內瑞拉的業務。

數以百萬計菲律賓人難捱在家鄉薪資待遇差、失業且工作機會有限而遠赴海外討生活,包括淪為家庭幫傭,他們從海外匯回的工資對國內經濟非常重要。

許多菲勞面臨艱困或危險處境,且身心受虐報導時有所聞,但絕大部分凌虐案與外國雇主有關 。(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