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台灣旅遊泡泡 越南:復航視疫情演變情況而定

2021/3/11 19:45(3/12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11日專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提到與越南推動旅遊泡泡的可能性,越南外交部今天表示,越台復航時間表要在符合地區、全球與越南境內疫情演變的情況下仔細討論。

台灣與帛琉的旅遊泡泡可望開啟,陳時中8日還向媒體表示,也考慮和其他疫情穩定的國家推動旅遊泡泡,並提及越南疫情控制得不錯,只是最近又傳出一些本土疫情,因此希望先推帛琉,再進一步思考是否逐步擴大。

越南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面對中央社提問,越南是否有意和台灣推動旅遊泡泡,以期早日恢復雙邊人員正常往來時,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姮(Le Thi Thu Hang)作上述表示。

黎氏秋姮指出,為了實現防疫與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雙重目標,越南相關部門已經且正在與一些具較高安全指數的夥伴國商討有關恢復越南與這些夥伴國間的正常商業航班一事。

她說,對於若干想要與越南恢復商業航班的其他夥伴國,越南的航空等相關部門也正在研議並商討程序和具體時間點。至於台灣,越南副總理范平明(Pham Binh Minh)2020年9月15日已批准恢復往返台灣的國際商業航班方案。

黎氏秋姮表示:「據我所知,(越台)雙方航空等相關部門基本上商討了有關程序和手續並達成共識。」她說,搭乘商業航班入境越南的對象包括外國專家、投資者、外商、管理者等。

黎氏秋姮指出,入境者必須遵守入境後醫療檢疫與篩檢等規定,並依照越南衛生部要求,實施14天隔離措施,「我認為(復航)時間表一事,需要在符合地區、全球與越南境內疫情演變的情況下仔細討論。」

此外,有專家先前建議越南實施疫苗護照,期盼越南能在今年下半年重新開放國際觀光客入境,越南總理阮春福並指示有關部門評估、研議。中央社今天就此詢問後續進度,以及越南是否有機會於下半年重新開放國境。

黎氏秋姮表示,世界上若干國家已經採用疫苗護照措施,為落實阮春福的指示,越南外交部正與越南其他相關部門和駐外代表機構配合研議、了解並建議對出入境有關規定做出調整,以符合疫情演變。

她強調:「重新開放(國境)、逐步恢復人員往來以及推動旅遊業發展,必須確保疫情防控的要求。」(編輯:周永捷)110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帛琉旅遊泡泡航班禁滿座 搭載率擬最多限7成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