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應北韓試射飛彈 文在寅:別讓對話更加困難

2021/3/26 15: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6日專電)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對北韓25日進行飛彈試射的行為表示,「希望不要有任何會讓對話變得困難的事發生」,並表示會在非核化原則下,維持足以維護和平的強大軍事力量。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今天出席於京畿道平澤海軍2艦隊司令部舉行的第6屆西海守護之日活動時致詞表示,「我很清楚北韓的飛彈試射對各位國民帶來多大的憂慮,現在是該為延續南北美(南韓、北韓及美國)對話努力的時刻」。

北韓在美國拜登政府仍在檢討對北韓政策時進行飛彈試射,引發南韓政府憂慮,文在寅今天強調,「無論是誰都不能覬覦我們的土地、天空與海洋」,表示會在遵循非核化原則的前提下,以世界最高水準的飛彈維持南韓的防禦能力。

「政府一直為了維持和平、為了保持能維護和平的力量而努力」,文在寅指出,「過去4年來在西海無論遭受什麼武力衝突或挑釁,都沒有任何官兵因此喪生,這就是以強大力量維護和平的證明」。

文在寅強調:「政府一定會在爭鬥中取得勝利,即使沒有戰爭也會以必勝的海軍實力守護韓朝鮮半島的和平。」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證實25日進行「新開發的新型戰術導向發射體」試射,可搭載2.5頓彈頭,並聲稱昨天試射的兩枚發射體準確命中600公里以外的目標。

比對北韓媒體公開的照片,25日試射的飛彈可能是曾在1月勞動黨閱兵式上公開的KN-23改良型飛彈,這次試射距離幾為2019年5月北韓進行的KN-23初次試射距離240公里的2.5倍。

南韓媒體指出,南韓與日本軍方公開的這次試射距離為450公里及150公里,北韓媒體可能有誇大之嫌,但與先前試射結果相比仍有大幅進步。(編輯:高照芬)110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