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政變引發內戰疑慮 軍方空襲武裝少數民族

2021/3/28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27日綜合外電報導)控制緬甸東南部的武裝少數民族克倫民族聯盟說,所屬部隊今天攻擊緬甸軍事基地後,軍方晚間空襲靠近泰國邊界由聯盟控制的村莊。軍方上個月發動政變後,發生內戰的憂慮加劇。

克倫民族聯盟(Karen National Union, KNU)說,軍方戰機在晚間8時左右空襲由聯盟第5旅部隊控制的克倫邦戴普諾地區(Day Pu No,音譯),迫使村民逃離。

民間社團克倫和平支持網路發言人表示:「他們轟炸這個地區,當地村民說有兩人死亡、兩人受傷。」他補充說,偏遠地區通訊困難,可能會有更多傷亡。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沒有接聽電話,回應媒體置評要求。

根據報導,這次空襲是這個地區多年來最嚴重的攻擊。克倫民族聯盟曾在2015年與緬甸政府簽署停火協議,但在軍方2月1日推翻翁山蘇姬領導的文人政府後,緊張情勢加劇。

克倫民族聯盟稍早表示,第5旅部隊奪占一個緬甸軍方基地,擊斃10名官兵,包括一名中校在內。今天是緬甸軍人節(Armed Forces Day),軍方在首都奈比多舉行閱兵活動,

克倫民族聯盟表示,最近幾週緬甸暴力衝突加劇,聯盟已庇護逃離緬甸中部的數百人。(譯者:林沂鋒/核稿:林治平)110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緬甸軍人節血腥鎮壓 英美日韓12國防長同聲譴責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