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美疫情嚴峻 巴西加速騰空老墳 智利4月關邊界

2021/4/2 16: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保羅/聖地牙哥1日綜合外電報導)南美洲COVID-19疫情嚴峻,巴西最大城聖保羅今天加速清空老墳,為激增的染疫病故者騰出掩埋空間;市府登記的下葬人數本週創下單日新高。智利則宣布4月關閉邊界。

路透社報導,在聖保羅北郊的維拉新星卡舒埃里尼亞(Vila Nova Cachoeirinha)墓園,挖墳工人穿著白色防護衣敲開埋葬多年的墳墓,將遺骸裝袋遷葬。

根據聖保羅市府殯葬業務秘書處的聲明,撿骨遷葬是標準作業。但巴西正歷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一年多以來最嚴重一波大流行,遷葬作業變得急迫。

巴西衛生部今天通報新增3769人染疫死亡,連續第3天逼近單日最高紀錄。巴西累計病歿人數為全世界第二高的國家,僅次於美國:過去一週平均單日新增7萬4000例確診及3100人病故,自2月以來數字穩定攀升。

玻利維亞今天宣布,因顧及巴西追蹤到新的COVID-19變種病毒,將關閉通往巴西的邊界。

巴西生醫機構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昨天表示,他們在境內發現一支新變種病毒株,與最早在南非出現的變種病毒有相似性。

法新社報導,智利今天新增7830例確診,寫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紀錄。政府今天宣布,5日起全月關閉邊界,以對抗疫情升溫。

智利累計確診病例已突破百萬,達到100萬3406例;累計病故2萬3328人,包含過去24小時新增193名患者不治。(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正芊)110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