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苗注射器通報發現異物 韓當局下令回收70萬支

2021/4/17 1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7日專電)韓國疾病管理廳相關人士今天表示,因收到21件通報,稱在用於注射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最低殘量型(LDS)注射器發現纖維狀異物,本週預定回收70萬支注射器。

韓聯社報導,疾病管理廳表示,截至16日為止已回收63萬支注射器,目前尚未收到任何相關異常反應通報。

韓國目前用於接種的LDS注射器是韓國業者為減少疫苗殘液浪費而研發出的特殊注射器,注射器活塞與針尖幾乎沒有空隙死角,可讓每瓶疫苗接種人數增加1到2 人。

食品醫藥品安全處人員表示,護理人員抽取疫苗液時也會以肉眼檢查,若發現異物則不會繼續施打;根據分析結果,注射器內發現的異物應是從製造作業人員衣物上掉落的纖維,危險性不高。

食藥處已重新對製造注射器的工廠進行檢查,並與業者討論預防措施,之後也將派遣品管支援人力至所有生產這類注射器的企業,協助技術管理。

截至今天凌晨零時,韓國累計148萬2969人接種疫苗,占全國人口2.85%,共通報1萬2119件異常反應,56 例死亡案例中,已確認30例死因與疫苗無關。(編輯:黃自強)110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