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德外長磋商聯合聲明:願增進政治互信

2021/4/29 17:57(5/5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29日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與德國總理梅克爾主持雙方政府視訊磋商,中國外交部官網今天則公布雙邊外長磋商聯合聲明,其中提到,雙方同意加強相互理解,「增進政治互信」。

聲明並提到,「雙方重視以合作共同促進人權,將就人權問題繼續保持溝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下午則表示,這次中德政府視訊磋商,雙方一致同意舉行新一輪中德高級別財金對話。

中德外長磋商聯合聲明指出,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和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於4月21日在第6輪中德政府磋商框架下舉行對口磋商。

聯合聲明表示,對於雙邊合作,雙方願加強相互理解,增進政治互信,確保雙邊關係長期穩定發展,也願意在2021年及以後繼續兩國外長外交與安全戰略對話。另外,雙方重視以合作共同促進人權,將就人權問題繼續保持溝通。

聲明也提到,兩國外長強調,願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背景下繼續推進各項對話,特別是領事磋商、軍控磋商機制,未來還願就危機預防、穩定及促進和平進行磋商,並在聯合國建設和平委員會等多邊機制中設置共同優先事項。

聲明表示,雙方將於2021年盡快啟動議題廣泛、跨區域的「亞太事務磋商」。

李克強昨天與梅克爾(Angela Merkel)主持雙方政府視訊磋商時坦言,中德在一些問題上有不同看法,這是客觀事實。

但他說,只要雙方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在平等相待、互不干涉內政的基礎上進行溝通交流,增信釋疑、縮小分歧、聚焦合作,就可以為對話合作進一步順利開展創造有利條件。

根據中國政府網新聞稿,梅克爾(Angela Merkel)當時說,歐中投資協定是透明、對等的,將為雙方經貿合作提供更多保障。德中是全方位戰略夥伴,德方希望與中方保持對話交流,進一步增進相互理解。

中國外交部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汪文斌表示,這次中德政府磋商取得積極成果,雙方一致同意舉行新一輪中德高級別財金對話,以適當方式舉辦中德法治國家對話新一屆研討會。

他並表示,雙方同意繼續深化在經貿、投資、汽車製造、高科技、新能源、數位經濟、人文等領域合作,更好實現互利共贏等。(編輯:楊昇儒)110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