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駐法代表受邀進美使館 中國抗議

2021/5/2 1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美國駐法國大使館4月30日邀請台灣駐法代表吳志中進入官邸交流,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首例。中國駐法使館今天在官網上發布,稱美方有關行為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並且縱容「台獨」勢力。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今天以發言人名義發布「就涉台問題答記者問」,對這項台美交流重申中方立場:「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

這名發言人說,「美方有關行為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背棄了美方在『台灣問題』上向中方作出的嚴肅政治承諾,縱容了『台獨』勢力。」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這名發言人除了要求美方「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停止利用台灣問題破壞中美兩國關係」,並指美方的「小動作」改變不了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更改變不了中國政府在台灣議題上的堅定立場。

4月30日,美國代理駐法國大使阿傑勒(Brian Aggeler)邀請駐法代表吳志中赴官邸午餐敘,此為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首例。

阿傑勒在會中重申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雙方將繼續深化交流,共同努力維持印太地區和平穩定。

駐法代表吳志中向中央社表示:「台灣與各國交流開始邁向正常化,中國不能再禁止我們與世界正常交流,」

美國國務院日前宣布鬆綁台美交往限制,並強烈鼓勵其政府各機關與台灣常態交往互動。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率先在1月11日邀請台灣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前往大使館會面;4月30日,美國駐法代理大使邀請台灣駐法代表赴官邸會晤,也是美方以實際行動提升台美夥伴關係。(編輯:張淑伶/翟思嘉)110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