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執政自民黨幹事長表態 挺菅義偉連任首相

2021/5/11 16: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同時擔任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黨主席),總裁任期至今年9月底。繼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公開力挺菅義偉連任,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今天也表態支持菅義偉。

日本採內閣制,首相由國會眾議院多數黨黨魁擔任。安倍去年8月28日因病請辭,自民黨選出菅義偉接任總裁,不過任期只補滿安倍沒做滿的任期,因此今年9月將再度舉行自民黨總裁選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3日曾表示,菅義偉執政確實有做出成果,應繼續擔任自民黨下任總裁。

二階今天在記者會上也跟進表態。他說,維持政治安定是最重要的,國民的期待與支持也很重要,他判斷國民對菅義偉的期待與支持會順利提升,支持菅義偉連任。

不過根據NHK昨天公布的民調顯示,菅義偉政府的支持率降至35%,比上月減少9個百分點,跌至去年執政以來新低,且大多數民眾不滿他處理疫情的方式。

讀賣新聞報導指出,去年二階主導讓菅義偉接班執政,今年3月29日也曾說,如果菅義偉有意連任,將會全面支持,是自民黨內各派系領導人中最早表態者。(譯者:顧荃/核稿:劉學源)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疫苗接種速度慢 菅義偉政府支持率創新低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