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延續川普政策 美國軍事設施不可懸掛彩虹旗

2021/6/5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將延續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規定軍事基地只能懸掛特定旗幟的政策,不破例讓美軍軍事設施於6月懸掛彩虹驕傲旗。

本週稍早,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開啟慶祝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和酷兒(LGBTQ)驕傲月(Pride Month)的宣言中指出,聯邦機構有近1500名受任命者為LGBTQ族群。

2020年7月,川普政府五角大廈發布了僅允許軍事設施懸掛特定旗幟的政策,外界認為這是時任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禁止展示南方邦聯旗的實質措施,只是未具體言明。

拜登政府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這個月不會為了驕傲旗而有所例外。」

他說,做出這項決定,是因為這可能使得去年7月設下的規定受到其他挑戰。

柯比還說:「這絕非反映對(來自)LGBTQ+社群人士缺乏尊重或敬佩,包括對在這部門服務的現役或退役人員。我們為他們感到驕傲。」

美國著名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2015年公布的一項研究發現,5.8%的現役人員為同性戀或雙性戀。

拜登上任第一天就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指示聯邦機構根據所有禁止性別歧視的聯邦法,保護LGBTQ族群。拜登也推翻前朝設下的跨性別人士從軍禁令。

拜登政府還推翻川普時期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禁止在美國大使館懸掛彩虹旗的命令,印度和澳洲等部份美國大使館強調他們對LGBTQ族群的支持。(譯者:陳怡君/核稿:陳正健)110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