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大選前最終場重要邦選舉 梅克爾政黨地位堪憂

2021/6/6 19: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6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東部薩克森-安哈特邦(Saxony-Anhalt)今天舉行邦選舉,這是德國9月全國大選前最後一場重要考驗,極右派對總理梅克爾的保守派構成嚴峻挑戰。

薩克森-安哈特邦是德國最小的邦之一,人口僅220 萬。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基督教民主黨(CDU )與極右派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fD)在這裡聲勢並駕齊驅,大大提升這場邦選舉的受關注度。

德國9月26日將舉行16年來首場沒有梅克爾的全國大選。今天德國另類選擇黨若勝選,除將重挫保守派氣勢,還會在全國大選前,嚴重削弱基民黨新黨魁拉謝特(Armin Laschet)本已脆弱的地位。

柏林自由大學(Free University)政治學家馮克(Hajo Funke)告訴法新社:「如果今天的結果是德國另類選擇黨比基民黨稍強,可能會引起基民黨人事相關辯論,這樣一來將動搖基民黨全局。」

基民黨數十年來一直是薩克森-安哈特邦的主導勢力,自1990年兩德統一以來,得票率只在一次邦選舉中讓出榜首。

然而極右派的德國另類選擇黨在2016年上次邦選舉時穩固立足。梅克爾2015年允許敘利亞等戰亂國家的移民入境,引發選民不滿,德國另類選擇黨趁機得利。

基民黨在當年邦選舉拿下30%選票,與社會民主黨(SPD)與綠黨共組執政聯盟;德國另類選擇黨得票率為24%。

「畫報」(Bild)4日公布的最新民調則顯示,基民黨支持率27%,只比德國另類選擇黨多出1個百分點。(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