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受制裁難以進口疫苗 當局緊急批准國產疫苗

2021/6/15 14: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14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今天表示,已批准一款國產疫苗緊急使用授權。伊朗為中東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目前正力抗疫情。

伊朗媒體報導,當局緊急授權使用這款國產疫苗,是為了彌補進口疫苗不足,並讓已接種第1劑的民眾可再施打第2劑。

根據伊朗衛生部網站,衛生部長納馬基(Said Namaki)表示,這款國產疫苗已獲緊急使用許可,並且從下週起,將加入國家施打疫苗計畫行列。

法新社報導,這款疫苗全名為COVIran Barekat,是由伊朗強大的國營基金會Setad所研發。

基金會人員告訴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這款疫苗已在本月初開始生產,到目前為止,約已生產300萬劑。

伊朗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重創,根據官方數字,累計8萬2000多人染疫不治,超過300萬例確診。但外界多認為伊朗官方數字低估,真實死亡人數恐怕更高。

受美國制裁影響,伊朗很難匯款給外國公司。德黑蘭當局說,政府要為8300萬人民進口疫苗不容易。

伊朗衛生部表示,自2月展開施打疫苗作業以來,超過430萬民眾接種了第1劑疫苗;但已完整接種所需兩劑疫苗,則不到100萬人。

伊朗媒體警告,若民眾無法在規定的時間範圍內施打第2劑疫苗,則供應缺貨將會造成第1劑接種成效被抵消。

伊朗正在對其他4款COVID-19疫苗進行臨床試驗。(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10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