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下菲律賓聯合婚禮移師公園 新人戴面罩許誓言

2021/6/23 14:02(6/23 15: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3日專電)新郎新娘摘下防護面罩、口罩,親吻後,再逐一戴回。疫情下,為讓新人如願結婚,大馬尼拉地區馬卡蒂市聯合婚禮移師公園,新人們在市長見證下,戴口罩面罩許下一生誓言。

沒有紅毯與神父,也少了圍觀祝福的滿場家人和親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下,許多菲律賓新人結婚計畫被打亂,有些人轉以集團婚禮方式,與另一半攜手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

參加馬卡蒂市(Makati)聯合婚禮的新人雷瑪(Raymart)和碧昂卡(Bianca)表示,他們選擇集團結婚的原因是,它既方便、免費又實際。

碧昂卡說:「我們原本決定4月結婚,但政府因疫情開始實施『強化社區隔離』。(後來)我們知道了聯合婚禮,所以我們抓住這個機會。」

她表示:「我有個大家族,但只有幾個人能出席(聯合婚禮),還有防疫措施要遵循,所以這不是傳統的(婚禮)慶祝活動,你的家人和整個家族不能出席。但沒關係,婚禮本身才是最重要的。」

同場婚禮中,穿著菲律賓海軍制服的馬弗勒斯(Marvelous)和女友喬娜(Jhona)戴著防護面罩和口罩許下誓言,隨著馬卡蒂市長唸出:「我給你這枚戒指,作為我餘生的愛、承諾和忠誠的永恆象徵。這枚戒指為憑,我倆結婚。」

兩人互戴婚戒並親吻後,正式互許終身。

馬弗勒斯說,他和喬娜原本預定去年結婚,但因「強化社區隔離」類封城措施而告吹,疫情下又不能有太多親友出席婚禮,所以選擇集團結婚。

馬卡蒂市長畢乃(Abigail Binay)告訴中央社記者,疫情前,他們原本在市政府舉行聯合婚禮。受疫情影響,才將整套流程移師公園,希望在兼顧防疫措施和參與者安全的前提下,讓新人們如願結婚。

畢乃說:「我想新人現在結婚,是因為他們不知道何時一切會回歸正常,甚至何時可以舉行教堂婚禮。」

她表示,大馬尼拉地區先前封城,許多排定的婚禮不得不取消,「所以(藉由聯合婚禮)他們終於結婚了。也許後來他們會舉行更大的婚禮,邀來更多親友和賓客作為彌補,但至少,在我面前,他們在法律上已經結婚了」。(編輯:黃自強)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