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糧農組織警告 北韓恐面臨嚴峻「缺糧期」

2021/7/7 16: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7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糧農組織(FAO )預測,北韓今年將短缺86萬公噸糧食,並警告,北韓可能下月就就會進入「嚴峻的缺糧期」。

根據以5日為參考日的糧農組織報告,今年北韓預期可生產「接近平均數量」的560萬公噸穀物,較養活全國人口所需數量短少約110萬公噸;連同「官方計畫商業進口的20.5萬公噸」,北韓可能還面臨86萬公噸的糧食缺口。

報告指,「如果商業進口和/或糧食援助無法足夠填補這個缺口,8-10月(北韓)一般家戶就可能會陷入艱困的缺糧期」。

平壤早在去年1月就關閉邊界,以防範COVID-19病毒傳播。此舉導致其賴以維生的對中貿易放緩,且所有國際援助人員都已離開該國。B

因研發核武和飛彈而受到多項國際制裁的北韓,由於長期糧食不足,早就難以自給自足。去年該國又遭遇COVID-19大流行、颱風、洪災三重打擊,導致經濟狀況雪上加霜。平壤上月承認,他們正努力應對「眼前的糧食危機」。(譯者:施施/核稿:張佑之)110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