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鬼滅之刃動畫公司涉逃稅1.37億日圓 遭日檢起訴

2021/7/9 19: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人氣動畫電影「鬼滅之刃」創下日本電影票房新高紀錄,製作公司ufotable 與該公司社長近藤光,卻因涉嫌竄改收入、逃漏稅1億3700萬日圓(約新台幣3542萬元),遭檢方起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ufotable與51歲的近藤光涉嫌在2015年到2018年間隱匿公司所得共4億4100萬日圓,以逃漏稅1億3700萬日圓,東京地方檢察廳特別搜查部以涉違法人稅法等罪嫌,對ufotable與近藤光在宅起訴(指未羈押犯罪嫌疑人即加以起訴)。

報導指出,ufotable在東京與大阪等地經營與動畫相關的咖啡聽,該公司疑竄改咖啡廳帳冊,將部分營業額不列入計算,讓收入看起來比實際上少,去年遭東京國稅局向檢方告發。

相關人士透露,ufotable這些不法所得的現金,由近藤光保管在自家的保險箱內。

ufotable與近藤光的辯護律師向NHK表示,對於造成粉絲、相關人士等擔憂與困擾,由衷地致上歉意。將會遵守法令,努力改正公司經營方式。

ufotable是近藤光於2000年創設的動畫公司,總公司位於東京杉並區,曾製作「活擊 刀劍亂舞」、「Fate」系列等人氣電視動畫。

去年ufotable製作的鬼滅之刃動畫電影「劇場版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在日本上映後引爆高人氣,截至6月14日累計票房高達401億日圓。(譯者:顧荃/核稿:劉學源)110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