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偶像歌手奧莉薇亞白宮發聲 鼓勵年輕人打疫苗

2021/7/15 2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推動年輕人接種COVID-19疫苗,獲得青少年偶像歌手奧莉薇亞.羅德瑞戈(Olivia Rodrigo)協助宣傳。她今天對白宮的努力感到敬佩,還說注射到疫苗「不難」。

18歲的奧莉薇亞為拜登(Joe Biden)政府的努力注入新的明星宣傳力量。她以「駕駛執照」(Drivers License)一曲大受歡迎,也是迪士尼(Disney)頻道的演員,在社群媒體有約2800萬名追蹤者。

法新社報導,奧莉薇亞今天拜會拜登和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她還將錄製一段影片鼓勵美國年輕人打疫苗。

奧莉薇亞今天在白宮例行記者會開場時表示:「我敬佩拜登總統和佛奇醫生所做的努力。」一旁站著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

奧莉薇亞還說:「我們有必要和朋友及家庭成員談談,並鼓勵所有族群施打疫苗。」

她指出,「考量到現在我們已有多少接種站,以及找到它們有多容易」,接種疫苗「從沒像現在這樣簡單」。

莎琪表示,奧莉薇亞「主動提議來到」白宮向歌迷和影迷傳遞訊息,那就是:「接種疫苗是保護自己的方法,是確保能和朋友見面的方法,以及能夠參加演唱會的方法。」

美國各地經歷一波強勁的疫苗施打潮後,接種進度開始遲緩,主要包括年輕人等族群施打情況不熱絡。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統計,美國僅48%人口接種完整疫苗,55.5%的人口已至少施打一劑。(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