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暴雨來襲河流潰堤 德國至少42死

2021/7/15 2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國邁恩15日綜合外電報導)西歐地區近日豪雨成災,洪患在德國造成至少42死,暴漲的河水潰堤沖毀房舍,多人失蹤。

法新社報導,警方表示,西部小鎮阿爾韋勒(Ahrweiler)地區至少18人死亡,極端氣候在西歐大片地區釀災,其中以德國的萊因-法耳次邦(Rhineland-Palatinate)和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 )在這次洪患中受創最嚴重,河水暴漲潰堤,沖毀房舍。

地方官員稍早表示,70人失蹤。北萊因-西發利亞邦北一點的尤斯科勤(Euskirchen)已經通報15死。

這場豪雨也肆虐鄰近的盧森堡、荷蘭和比利時,據報已造成4死。

焦急的居民爬上屋頂避難等待救援,直升機盤旋上空救起困在屋頂的民眾。

65歲的邁恩鎮(Mayen)居民穆勒(Annemarie Mueller)從陽台望出去泡在水中的花園和車庫說,她住的小鎮完全沒有料到會發生這樣的洪患。邁恩鎮位於萊因-法耳次邦。

她告訴法新社記者:「沒人料到會這樣,這些雨從哪裡降下來?太瘋狂了。」

「大雨很吵,雨下得又急又快,我們一度以為大雨會破門而入。」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對於這次的洪災感到震驚,並對在現場不眠不休工作的志工和緊急救援人員表達感謝之意。

德國人口最多的北萊因-西發利亞邦首長拉謝特(Armin Laschet)取消在巴伐利亞邦舉行的黨內會議,以視察邦內的災情。

穿著橡膠雨鞋的拉謝特在哈根(Hagen)告訴媒體:「我們和遭洪水肆虐的城鎮和民眾同在一起。」

警方表示,大水在波昂南部的舒爾德( Schuld)造成4人死亡,6棟房舍遭大水沖走。

在北萊因-西發利亞邦,有13萬5000戶家庭停電。

萊因-法耳次邦的環境部警告,隨著豪雨持續降下,萊茵河(Rhine)和摩澤爾河(Moselle)暴漲水位將繼續上升。(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