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脫歐後北愛貿易僵局 英國將提單邊計畫化解

2021/7/21 19: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政府今天將揭櫫一項單方計畫,以化解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影響北愛爾蘭貿易的僵局。布魯塞爾、都柏林和華府都密切關注倫敦當局的動作。

法新社報導,英國政府拒絕排除暫停所謂的「北愛爾蘭議定書」(Northern Ireland Protocol)。這項議定書的目的在讓北愛在英國脫歐後,同時留在英國關稅領域和歐洲單一市場,要求對來自英國本島的貨物進行通關檢查。

英國北愛爾蘭事務大臣路易斯(Brandon Lewis)和英國脫歐事務官員佛羅斯特(David Frost)將在國會報告這項研擬多月的新計畫。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倫敦當局目前不會暫停北愛爾蘭議定書,但保留未來暫停這項議定書的權利。

報導指出,他們將施壓要求布魯塞爾當局採取「誠實箱」做法,讓英國企業自行申報他們的貨物只在北愛爾蘭銷售使用,不會從那裡流入歐盟。

自年初英國全面脫歐以來,多家英國企業因為不滿新的官僚作業規定,不是停止對北愛爾蘭的銷售,就是減少對當地銷售的品項。

連鎖零售業者馬莎百貨集團(Marks and Spencer)表示,依照當前的議定書形式,今年耶誕節北愛商店裡可能會出現空貨架。(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10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