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非首都圈疫情升溫 27日起升至第3階段防疫

2021/7/25 16: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5日專電)韓國新一波疫情向全國擴散,總統文在寅今天主持會議決定提升非首都圈社交距離規範至第3階段;防疫當局表示,考量相關準備程序,將自27日起正式實施。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今天下午在青瓦台主持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他指出,近期因首都圈實施第4階段社交距離規範,導致非首都區地區及休憩空間移動量增加,非首都圈確診人數占比超過35%,因此決定上調防疫等級。

文在寅也對這段時間在首都圈實施的嚴格防疫規範未見效,而必須延長實施2週表示遺憾,但他也說,雖然尚未能控制住疫情,但確診數增勢已出現放緩跡象,呼籲民眾「再忍耐一下」。

韓國首都圈自12日起實施新版社交距離規範中最嚴格的第4階段,店家營業時間限制至晚上10時止,且下午6時後私人聚會最多只允許2人,全面禁止集會活動。

非首都圈將實施的第3階段同樣限制多數店家營業時間至晚上10時;私人聚會部分因防疫當局先前已下令要求非首都圈禁止5人以上私人聚會,第3階段同樣維持最多4人聚會。

今天會議中原決定非首都圈自26日起立即實施第3階段社交距離規範,但防疫當局認為準備時間過於緊迫,在地方政府建議下改為27日起實施。(編輯:韋樞)110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