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開放40歲以上民眾 公費施打AZ疫苗

2021/7/30 13:16(8/2 1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今天決定,將開放40歲以上民眾公費施打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這是日本繼輝瑞(Pfizer)& BNT疫苗及美國莫德納(Moderna)疫苗後,第3個為避免疫情蔓延緊急進行「臨時接種」的疫苗。

日本政府5月下旬以大幅簡化審查程序的「特例批准」方式,核准莫德納及AZ疫苗製造販售。AZ疫苗可以在攝氏2度到8度間冷藏保存,不像莫德納及輝瑞疫苗需要冷凍庫。

對日本來說,多數AZ疫苗都可在境內生產,在供給方面占有優勢。

不過,年輕族群接種AZ後,極少數病例在歐洲出現血栓情況,讓日本過去一段時間遲遲未在境內使用。

日本腦中風學會等機構後來彙整出治療血栓的指引,讓施打AZ疫苗的安全性提升。日本目前輝瑞及莫德納疫苗都發生供給不足的情況,全國知事會(由日本47個都道府縣知事組成的組織)7月也籲請活用AZ疫苗。

另外,在日本已接種超過400萬次的莫德納疫苗,厚生勞動省也決定調降「臨時接種」施打年齡,從原本的「18歲以上」降為「12歲以上」。(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