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州長性騷醜聞越演越烈 女助理告他鹹豬手

2021/8/7 17: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6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州阿爾巴尼郡警察局今天表示,一名州政府前雇員指控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在位於阿爾巴尼郡的州長官邸對她伸出鹹豬手,這名女子已經提出刑事告訴。

路透社報導,這位未公開姓名的女子當時擔任行政助理,她告訴紐約州調查人員,古莫有一次觸摸她的胸部。這是出身民主黨政治世家的古莫,目前所面臨的最嚴重性騷擾指控。古莫一度被看好的政治前途,已瀕臨崩潰邊緣。

這位前助理是州調查人員本週所指曾遭古莫性騷的至少11名女性之一。古莫抗拒拜登(Joe Biden)總統等人呼籲他辭職的普遍聲浪,可能遭紐約州議會彈劾。

古莫委任的律師葛拉文(Rita Glavin)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本案至今無人公允地探求真相,目前的調查只是為了佐證先入為主的供詞。」

根據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3日公布的調查報告,這名行政助理告訴調查人員,2020年11 月古莫把她叫到州長官邸,然後帶她進入一個房間並關上門,古莫將手伸入她的上衣,隔著內衣抓著她的胸部。

曾任紐約州檢察官、專精性侵案件的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University of Buffalo)法學教授歐林( Judith Olin)指出,這名前助理的指控也許足以構成強行觸摸的輕罪,甚至可能構成性虐待重罪。不過她也指出,在缺乏物證和人證的情況下,起訴恐不易。

古莫的律師葛拉文表示,這位前行政助理的指控不實。紀錄顯示,這名女子2020年11月16日到過州長官邸,而葛拉文指出,從這名女子當時在官邸寄出的電郵,看不出發生任何不愉快事情的跡象。

「這些文件證據不能佐證她所說的內容。」

古莫的律師團並批評詹樂霞,未公布證人對調查人員所作供詞的筆錄,這讓他們無法直接查看證據。

詹樂霞的發言人李威(Fabien Levy)回應指出,11名女性的供詞有大量的證據佐證,任何企圖破壞這些證詞可信度的發言,都不恰當。(譯者:劉淑琴/核稿:張佑之)110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