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野火重創希臘 總理致歉並批准163億賑災方案

2021/8/10 17: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希臘佩夫基9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過去一週慘遭野火蹂躪,政府估算民眾生計和房屋損失之際,總理米佐塔基斯今天針對未能有效處理毀滅性野火表示歉意,並批准約5億歐元(約新台幣163億元)賑災方案。

野火在希臘多處延燒一週且不見滅勢,其中又以位於雅典(Athens)東方、境內第2大島艾維亞(Evia)的野火燒得最烈。

77歲的拉杜楊納基斯(Makis Ladogiannakis)坐在一間位於海岸城市佩夫基(Pefki)的咖啡廳,一艘渡輪在此等待疏散更多有需求的當地人和遊客,就像前幾天一樣。

他說,「它(野火)燒毀了一切,什麼都沒留下,火對於這村莊來說是最大的浩劫,人們靠生產樹脂和橄欖樹為生」。

超過500起野火肆虐希臘全國,迫使數十個村莊和上千人撤離家園,公眾對於政府反應不及和救災不力也愈來愈憤怒。

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今天晚間透過電視向民眾公開致歉,並承諾會釐清過失、改正過錯,同時呼籲大家團結,「我完全理解我們同胞在看見自己家園、家當遭燒毀所感受到的痛苦」。

總理米佐塔基斯承諾,野火燒毀的森林將會進行重建,也會針對氣候變遷建立防禦措施。

同時,他批准5億歐元(約新台幣163億元)賑災紓困方案,提供艾維亞島和雅典附近的阿提卡省(Attica )地區居民補償金。內閣首長也將在明天會面,商討後續援助措施。(譯者:張璦/核稿:劉淑琴)110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