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地強震傷者眾多 重災區醫院不堪負荷

2021/8/16 17:14(8/16 2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地萊凱15日綜合外電報導)海地昨天的強震造成嚴重破壞,重災區附近的醫院不堪負荷,可見傷患蜷曲在長凳、縮在椅子,甚至躺在地板上。

海地昨天早上發生規模7.2強震,至少有近1300人喪生,數千人受傷。西南部萊凱(Les Cayes)遭到重創,醫院的急診室期望能獲人手增援,協助醫治傷患。

醫師保魯斯(Michelet Paurus)說:「地震發生時,急診室只有3名醫師。」

「今天早上情況好轉了,因為有骨科醫師和外科醫師來幫忙,還有42名居民分送到各醫院。」

26歲的醫師賈克(Rudolphe Steven Jacques)從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來到萊凱這個重災區。

他指著坐在角落一個腿上有很大開放性傷口的女人,告訴法新社說:「器材已經缺很久了。」

他說:「這個女人需要我為他縫合傷口,儘管她已等了一段時間,但我此刻仍沒有托盤可以使用。」

醫師和傷患都擠在醫院小房間中,但還有愈來愈多的傷患湧入。

賈克說:「今早還有許多傷患陸續送抵,那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他們來自更偏遠的地區。」他又說,急診室的員工「已經盡其所能來醫治傷者了」。

海地的民防機構表示,這次強震摧毀超過1萬3600棟房屋,還有數以千計的房舍受到損傷,有數以百計居民被埋在瓦礫堆下,造成超過5700人受傷。(譯者:李晉緯/核稿:林治平)110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海地強震重創釀724死 又面臨熱帶風暴來勢洶洶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