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影子政府發動「防衛戰」 籲起義對抗軍事統治

2021/9/7 18: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7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局勢升溫,由反對軍事統治人士組成的影子政府今天呼籲起義反抗軍政府,並制定包含武裝民兵和少數民族部隊行動的戰略,同時敦促軍方任命的人員下台。

緬甸軍方於2月1日推翻民選的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政府,掀起民主支持者抗議浪潮,維安部隊試圖平息示威、鎮壓異議人士,造成數以百計的人身亡。

一些反對軍事統治的人士在人民防衛部隊(People's Defence Force)旗幟下組成武裝組織,並與長期視緬甸軍方為敵的少數民族民兵結盟。

遭到罷黜的翁山蘇姬所屬政黨議員和流亡人士等組成影子政府 「全國團結政府 」(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由代理總統杜瓦拉希拉(Duwa Lashi La)在演講中發布緊急狀態。

全國團結政府宣布發動「防衛戰」,杜瓦拉希拉呼籲「在全國各地起義反抗由敏昂萊(Min Aung Hlaing)所領導軍事恐怖份子的統治」。

杜瓦拉希拉在演講中表示,軍方任命的行政人員應「立即離開崗位」,並疾呼維安部隊成員加入他們的行列,也號召邊境地區的少數民族軍隊攻打緬甸軍方。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在上個月新成立的臨時政府擔任總理,並承諾在2023年舉行新選舉;軍政府也將全國團結政府和人民防衛部隊定調為恐怖組織。

此外,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特使艾瑞萬(Erywan Yusof)在日本共同社訪問中表示,緬甸軍政府已同意停火至年底的要求,以確保人道援助分配不受阻礙。

針對停火說和全國團結政府發言,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皆未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譯者:張璦/核稿:林治平)110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