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將發行2500億歐元綠色債券 全球最大

2021/10/7 23: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7日專電)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表示,歐盟即將在10月稍晚發行2500億歐元的綠色債券。歐盟一旦成為全球最大綠色債券發行方,籌集資金適用於何種綠色項目將具有主導地位。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在一場永續投資視訊論壇上發表演講。她表示,全球經濟正在復甦,但需求大於供給,國際正面臨全球能源價格急劇上漲的挑戰,世人更了解減少對天然氣、石油和煤炭等化石燃料的依賴是多麼重要,因此歐洲必須加快工作,實現能源獨立。

范德賴恩表示,另一方面全球每年有大筆資金投入能源項目。過去大家認為化石燃料是一項安全的投資;現在人們開始認為投入的資金不應傷害地球,並希望對因應氣候變化作出貢獻,這種思維方式正在改變投資世界。她呼籲投資者將資金投入於應對氣候變遷領域,保護共同的家園和下一代的未來。

她表示,歐盟將在10月稍晚發行2500億歐元的綠色債券,匯集戰勝氣候變化所需的巨額資金,並且只有對環境產生明顯正面影響的投資才能獲得歐盟綠色債券標籤。

國際已有多國發行綠色債券,根據歐洲央行(ECB)2020年統計,2019年綠色債券占全球債券發行量的2.85%,規模相當於2050億美元。歐盟加入發行後,2500億歐元(約合2890億美元)的巨大規模將成為全球最大的綠色債券發行方,對未來債券籌集資金適用於哪些綠色項目具有主導地位。(編輯:馮昭)110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