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簽法案援助哈瓦那症候群患者 聲明稱病例為事件而非攻擊

2021/10/9 11:58(10/9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柏林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派駐在全球的官員近年陸續通報出現不明疾病「哈瓦那症候群」,總統拜登今天簽署「哈瓦那法案」(HAVANA Act),提供經濟援助與醫療保障給受害的政府人員。

獲得跨黨派支持的哈瓦那法案正式名稱為「協助遭神經攻擊美國受害者法案」(Helping American Victims Afflicted by Neurological Attacks Act),已由聯邦參眾兩院一致通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部分受害者批評政府未善盡照顧之責,如今依據這項法案,美國政府必須加強對他們的醫療援助。

拜登表示:「我很高興將哈瓦那法案簽署成法,確保我們盡力為那些經歷異常健康事件的美國政府人員提供(支援)。」拜登在聲明中稱哈瓦那症候群(Havana syndrome)病例為「事件」而非「攻擊」,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也是如此。

拜登還說:「處理這些事件是我任內政府的首要工作之一。」

2016年,美國駐古巴哈瓦那大使館數十名外交官主訴出現這種疾病,症狀包括偏頭痛、噁心、記憶力減退和頭暈等,後來陸續有其他美國海外人員通報病例,逐漸引發關注。

德國警方今天表示,他們正在調查美國駐柏林大使館發生的數起哈瓦那症候群病例。據信全球有200名美國外交官、官員和眷屬罹患這種神秘疾病。

柏林警方在回應新聞雜誌「明鏡周刊」(Der Spiegel)的報導時表示,他們自8月以來一直在調查「據稱是針對美國大使館職員的聲波武器攻擊」,但拒絕透露進一步資訊。

美國駐柏林大使館發言人不願就任何具體事件發表評論,僅說美國正對世界各地案件展開調查。(譯者:陳怡君/核稿:曾依璇)110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